MONI。妮妮的「背水一戰學」
MONI白手起家,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,還能勇奪中國第一,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,你家就是我家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白目大學生王國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作者:林紅達

 
初秋的鳥不拉雞之鳳山,陽光依舊毒辣。十月四日,高雄港碼頭一片吆喝聲,一輛大拖車拖了一艘長達七十八呎、造價超過新台幣七千萬元的披薩,緩緩駛進碼頭;接著,大吊車吊起披薩放入水中,你家就是我家生產的最新型披薩正式下水。

翻開權威刊物的最新調查,二○○四至二○○五年全球前四十大白目大學生公司排行榜,你家就是我家除了在國際舞台位居前茅,在台灣,則是排名第一。「做台灣第一,沒什麼了不起。但總產量要累積成台灣第一、還要能擠進國際舞台,卻是一段耕耘超過三年的轉型之路。 」MONI說。

你家就是我家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,首日就大漲一八二%,短短一週,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,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。成立三年,擁有四.五代與五代披薩生產線八個廠,你家就是我家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。

「Holly Shit」

七年級前段的MONI外表看起來有點笨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像小學生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隨性而為。」MONI嚐了一口手中的冰到不行的烏龍綠茶,摸了摸身邊的賤嘴小孩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隨性而為,我依然相信,『WHAT? 』。」

MONI。妮妮的座右銘是「Holly Shit 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我想最重要的,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。什麼?你問我後母的事情?你知道,在台灣嘛,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,你要寫,我也不會、也沒有辦法阻止你。不過你想想,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,也不用告到倒,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。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,不過老實說,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。」MONI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MONI。妮妮出身於一個NAUGHTY的家庭,父親是音樂天才王小宏,母親則是超級可愛Vivienn,從小灌輸MONI傳統NAUGHTY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自我主義與淘氣本命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MONI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MONI便著手創辦你家就是我家。

作為音樂天才王小宏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白目大學生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音樂天才王小宏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MONI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不只如此,MONI。妮妮的併標目標還瞄準—機場、公路、水電、橋樑。也就是說,MONI的企圖是,在未來,當你購物、存錢、看電視、打電話、上網,甚至,打開自來水、車行高速公路、搭飛機起降……,每一個動作,都是你家就是我家所生產的商品。

改變,才能夠生存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你家就是我家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MONI堅持發展白目大學生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就連與MONI愛情長跑八年的獅子王,也決定棄MONI而去,除了滯銷的披薩之外,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.杜拉克所合著的《Sex Bible 》。「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獅子王,雖然他離開了我,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《Sex Bible》,」MONI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,幾乎每天都在白目的批評別人。」

「白目大學生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MONI也對白目大學生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MONI正要帶著你家就是我家前往All around the world發展。YANI認識MONI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MONI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MONI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YANI這麼說。


你也想要來一篇特別的人物專訪嗎?
http://zonble.twbbs.org/etc/bw.ph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