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已經是快一年前的片了, 但是今天把它拿起來看過之後
   真的覺得超好看的, 男生開車果然帥阿!!
   而且片中有陳冠希和余文樂, 整個就很High
   看了這部片真的覺得...周董..你帥!  

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 類型 : 動作冒險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片長 : 128分鐘

        分級 : 普遍級

        導演 : 劉偉強 . 麥兆輝

        領銜主演:周杰倫 (飾 藤原拓海), 陳冠希 (飾 高橋涼介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鈴木杏 (飾 茂木夏樹)。

        發行公司 : 龍祥電影

        上映日期 : 2005-6-24


 劇情簡介


■飄移解構
片名中的“D” 代表「飄移」(Drifting),即台灣賽車界熟悉的「甩尾」技巧,是一種使車子重心滑離正軌,形成車尾擺動的拐彎駕駛技術。 駕駛者於彎路時急速煞車,導致車尾呈失控性擺動,令四輪在路面滑行,但前輪仍然指向彎角或向前,這樣汽車便能以較快速度拐過彎角。 飄移共分九種,計有「煞車」、「拖波」、「打滑」、「越野」、「彈道」、「尾煞」、「急慢」、「手掣」及「側向」,在片中將會逐一呈現在您眼前!

■故事內容
一個快遞小子、一個機械天才,和一個職業車手,三人將以驚心動魄的亡命飄移技術一較高下,誓言爭奪日本秋名山上的車神頭銜!

五年來,十八歲的拓海每天駕著父親殘舊的Toyota AE86運送豆腐,卻無意中練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飄移技術。對汽車毫無興趣的他被父親慫恿參加山路賽,以平日送貨的舊車越級挑戰Nightkids車隊的EVOIV,比賽結果似乎早有定論。豈料拓海竟在眾人錯愕之下勝出,一夜成名,更激發起遺傳的賽車慾望,不斷面對一連串驚險絕倫的挑戰賽!

由亞洲偶像周杰倫及陳冠希領銜主演,《頭文字D》由日本同名殿堂級漫畫及動畫片集改編而成,首次將這個賽車國度飆進大銀幕,成為極富漫畫感的真人電影版! 

■飄移解構
片名中的「D」代表「飄移」(Drifting),是一種獨特的拐彎駕駛技術。駕駛者於彎路時急速煞車,導致車尾呈失控性擺動,令四輪在路面滑行,但前輪仍然指向彎角或向前。這樣汽車便能以最快速度拐過彎角。

■TOYOTA AE86 LEVIN/TRUENO
雖然這款型號已於十六年前停產,但Toyota AE86卻因《頭文字D》漫畫及動畫系列而再度風行,在日本二手車市場大受歡迎,吸引大批年輕人爭相購買。據報導Toyota車廠現正考慮重新推出這款經典型號。

■秋名山攻略
《頭文字D》的故事取材自日本關東地區(包括東京、橫濱、箱根) 內的群馬縣,從東京乘火車約需三小時。漫畫中的拓海每天送豆腐必定經過的秋名山,在現實中名為榛名山,是座高約1,411米的火山,現已成為一眾《頭文字D》漫畫迷朝聖熱點。

秋名下坡道是《頭文字D》中最著名的比賽場地。而五個連續的髮夾彎,更是人所共知的險關。真正的榛名山亦以彎多路窄聞名,其中包括兩段連續四個及兩個的髮夾彎。由於兩段彎路密度很高,駕駛技術略差的絕對難以應付! 榛名山路沿途亦會找到下坡道比賽的起點給水塔,及拓海賽車致勝的秘技 -- 路邊溝渠。這些漫畫中一幕幕的經典場面在《頭文字D》電影版中亦會為您重現。

《頭文字D》

1995年,一本日本漫畫的誕生令全球超過十億人為它瘋狂,總銷量至今超過三千九百萬本,亦引發出39集動畫劇集、23本小說版、以及一套動畫電影的出現。來到2003年,它再次跨越媒體,推出令人引首以待的PS2遊戲光碟。

這個傳奇就是《頭文字D》,一個在崎嶇山路以飄移技術飆車的極速世界。現在,國際知名導演劉偉強及麥兆輝將會繼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後聯手把這個成功品牌飆進大銀幕,首次拍出充滿漫畫感的真人電影版!

五年來,十八歲的拓海每天駕著父親殘舊的Toyota AE86送遞豆腐,卻無意中練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飄移技術。對汽車毫無興趣的他被父親慫恿參加山路賽,以平日送貨的舊車越級挑戰Nightkids車隊的GT-R,賽果似乎早已定斷。豈料拓海竟在眾人錯愕之下勝出,一夜成名,更激發起他遺傳的賽車慾,在迂迴曲折的秋明山路間不斷面對一連串驚險絕倫的挑戰賽!

(內容轉自 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story.html?t=movie&id=1167 奇摩電影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