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回家的時候發現我家老鼠-俗辣, 很沒精神
叫牠, 牠不動, 摸牠, 牠不動, 拿東西給牠吃也沒回應
我馬上打電話給老媽, 跟她說俗辣快不行了..
老媽很緊張, 但也沒辦法, 要上班不能趕回來
----俗辣下午的樣子


掛完電話後, 我跟俗辣打打氣, 叫牠一定要等我媽回家
整個下午我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盯著牠看一下
很怕牠忽然沒呼吸就這樣走了..

終於等到老媽回來時已經是6點多了
老媽看牠那樣很難過, 但還是去煮了飯
俗辣很勇敢, 一直撐到老媽回來

吃完飯後老媽跟俗辣說: 

" 乖, 不要怕, 你活好久了唷!! 下輩子要投胎當個人唷!
  還是你還想當一隻可愛的老鼠? 記得不要當流浪鼠唷!! "

從我四年級在學校停車場外撿到牠和胖胖, 已經2年了
胖胖跟俗辣的個性差很多, 俗辣很膽小, 胖胖很活潑
胖胖在去年的4/1因為呼吸道感染已經先走一步
俗辣接下了陪伴老媽的重任, 雖然牠常常都在睡覺
謝謝俗辣這2年陪我們過了那麼多的日子
因為平常都不在家, 假日又要上班, 只有牠能陪老媽

8點的時候老媽去上跳舞課, 雖然想留下來陪俗辣, 但也就不了牠
再老媽下課前我都一直盯著俗辣看, 牠看起來很痛苦
在我打這篇網誌的時候, 牠一直在掙扎

我一直叫牠快走, 不要再撐了, 但是牠還是一直掙扎
看牠這樣我也很難過, 衛生紙也一直抽
我把牠抱在手上安慰牠, 但不知道牠聽不聽的懂
一直到牠走的那刻..掙扎沒有停過..我的眼淚也沒有停過
 
     -----俗辣在昏迷中的樣子

9:10 牠走了..希望牠接下來還是一樣的快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